cp萌一堆,随缘发点,热圈熬成冷圈,冷圈熬成冰圈的究极老年人

【L/M多CP】不默而生(哨向)-38

-江柏/季乔/顾林,每章不一定会有所有cp,占tag致歉

-对灯发誓是不缺胳膊不缺腿的HE

-有一定私设,会在文中解释,不影响阅读

-ooc属于我,文笔稀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38.

“好久不见~”

 

寂静的房间通体洁白,墙面上投射着温和的无影灯光。

 

身着制服的男人坐在正中的椅子上曲起二郎腿,十分自信地看向面前的来人。

 

来人的眼睛被蒙住,被两个大汉半推半架地带了进来,没来得及更换的一身常服和整个环境格格不入。

 

束缚解开之后,他摘下束在眼前的眼罩,慵懒地回了一句。

 

“并不是很想见你。”

 

“你说话的风格还是那么令人寒心~”

 

艾德蒙双手指尖相对,饶有兴趣地看着对方,“我以为你不会这么着急见我,会和季少一多黏糊一段时间,毕竟季少一才刚刚放出来,你们小两口……”

 

乔殊根本不想听艾德蒙的废话。

 

“你说过不会动季少一。”

 

“我的确答应过你不会对季少一出手,但前提是他老实安分。”艾德蒙说,“而事实并非如此,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你的爱人到底在盘算些什么东西?”

 

“蚍蜉撼树,不自量力,他以为用点小伎俩就能削弱我的军团,别做梦了~领袖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,不要挑战我的权威,乔殊,这次他能全身而退,如果有下次,我不会轻易放过他。”

 

多年前的大雨击打着深夜,檐下的身影耸然挺立,乔殊看了许久,终是无法接受记忆里的身影与眼前的男子重叠。

 

“你变了很多,艾德蒙……叔叔。”

 

“不,我的孩子,我一直如此。”艾德蒙说。

 

“如果当年你就是这副模样站在我家门前,我不觉得母亲会选择救你。”

 

“可惜,没有如果。”

 

艾德蒙说,“我现在拥有了塔政权最高的权利,只要你听我的话,还会找办法治你的病。”

 

他展开手掌,上面是一节断裂的黄金戒指,那是乔殊母亲的婚戒。

 

“虽然你的哨兵很糊涂,但我相信你,乔殊,你一定会有更明智的选择。”

 

他在暗示母亲在他的手上,乔殊笑了笑,“呵~我有的选?”

 

艾德蒙挑了挑眉,“当然,你是沛云的孩子,我理应照顾你的感受。何况,你既然选择来见我,相信你已经有了选择,不是么?”

 

“你不配叫她的名字!”

 

乔殊的眼中全是恨意,“我没有那么热心肠,也没有那么正义,我遵照妈妈的意愿,这些年从未阻拦过你。艾德蒙,互不打扰是我的底线,可你都做了些什么?你找人冒领我的身份,让他们怀疑到我的身上,不就是想断了我的退路,让我不得不帮你做事?你什么时候能承认自己很卑鄙?”

 

“卑鄙?”

 

艾德蒙突然大笑起来,一步步走到乔殊的身边。

 

“李又珊的信息素,可是你亲手提取的,如果季少一知道你干了什么,你猜他会怎么做?真正卑鄙的人,是你自己。”

 

“珊珊的信息素不是给你用来干那些龌龊的事的!艾德蒙,少用你的污言秽语抹黑我,你不配!”

 

“哦?那你是想用她的信息素做什么?你敢说你没想过提取精神回路来治疗自己的逆行症么?乔殊,你也别把自己摆得多高尚,我们才是一类人!”

 

“我从没想过要害他们,但你不一样,艾德蒙,你是个禽兽!”

 

乔殊斜睨着眼前的男人,被对方一把抓住衣领。

 

“你的嘴真是什么时候都这么硬!”艾德蒙忍不住低吼,“我没动你是因为我不想动你,不是不敢动你!”

 

向导挑衅地说,“你敢不敢让母亲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?”

 

“乔殊,我的孩子,别在执迷不悟了~那个臭小子给你带来了什么?婚姻?幸福?还是无休止的病痛?你的精神逆行症是不是一年比一年重了?”

 

他微笑着端详乔殊的脸,“你看看你现在这副憔悴的样子,为了季少一,值得么?你敢不敢让沛云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,嗯?”

 

“你不要叫她的名字……”

 

嘴唇紧紧地抵在一起,乔殊强忍着怒气,努力地让自己平复心绪。

 

艾德蒙的声音还在耳边环绕,“孩子,我真的很心疼你,如果你母亲看到你这么痛苦,她会很心疼的……”

 

不久前刚刚云雨之后的反应还没有消退,疼痛顺着神经从大脑脊椎渗透到全身各处,一股一股地鼓动着,不断提醒着向导病魔的存在。

 

他隐约看到墙壁周围一些隐秘的格子悄然打开,露出里面洞黑的枪眼。

 

最终,向导长舒一口气,妥协道,“你想让我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要——江恪的大脑。”

 

艾德蒙的双眼还在紧紧盯着,向导艰难的回答于紧咬的唇齿间流出。

 

“成交。”

 

-

 

因赛特遣小队的探测之路并不十分顺利,传感器的反馈有限,辐射影响也越来越大,几人只能走走停停,不断地恢复体力,再继续深入。等到几人接近预测坐标之时,已经过去了接近20个小时。

 

在梁惜的提醒之下,许向宁将探测模式由物质辐射转为生物辐射,计算机计算出来的实时结果转眼间更加精确起来。

 

不多时,信息中心的提示灯疯狂闪烁,尖锐的提示音让许向宁马上打开了传呼麦。

 

“前方探测到不明空间,子尧哥,你们小心!”

 

顾子尧立刻下令所有人戒备,小队全员在梁惜的监督之下检查了一遍阻隔贴的有效性,开始变换队形,向着信息中心发来的反馈坐标前进。

 

不出意外的话,这应该就是塔想要掩藏的阿比斯非法实验研究基地的真实地址。

 

“实验室可能建在山体之下,矿源丰富,能量也很强。”顾子尧说。

 

林致则提出了问题,“可是之前已经造成过事故,他们把实验室放在这里,真的不怕有人暴走吗?”

 

梁惜轻飘飘地回了一句,“小林向导,暴走只是哨兵和向导才会有的表现。”

 

林致更疑惑了,“的确只有哨兵和向导会暴走……”

 

倒是旁边的顾子尧一语中的,“而普通人不会。”

 

“子尧,你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林致心里有些怀疑,却不敢说出来。

 

“只要实验体是普通人,就不会担心暴走的风险了。”顾子尧看向梁惜,“梁阿姨,您是不是这个意思?”

 

“小顾将就是聪明。”

 

顾子尧对着耳麦发号施令,“向宁,我们需要这片区域的人口报告。”

 

对面清脆地回复,“明白!”

 

信息人员的反馈很快,不多时,附近区域的人口报告就已经发送到几人的目视屏中。

 

许向宁留了个心眼,不光叫人调取了官方公布的人口报告,还调取了以镇为单位的实时报告,通过计算形成了一份全新的人口调查表格。目视屏中,两份报告排列在一起,异同点用不同的颜色悉数圈出,众人很快便看出其中的猫腻。

 

林致说,“官方报告普通人的数量是作假的。”

 

“这几年的普通人数逐年递减,但都没有在报告中提出来。”顾子尧说,“因赛地区的普通人数量本来就少,往前几年老年人减少数量多一些,近几年连中间的年龄层也在减少,这样一看数据很明显。”

 

梁惜补充,“老年人没得抓了,就只能诱骗年轻人。”

 

“他们……”林致目瞪口呆,“塔的宗旨就是绝不伤害普通人,他们怎么敢做出这种事?”

 

“林致,伤害普通人这种事,世界上还少么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向导哑口无言,握着枪支的手又紧了几分。

 

作为普通人的他,不正是被先行分化的同龄人欺负过么……塔的非法实验,无非是更大规模的霸凌而已。

 

“但我们有能力去阻止这些事。”梁惜拍拍他的肩膀,给了他一个暖心的笑,“既然选择了深渊基地这条路,我相信小林向导也愿意去做这样的人。”

 

阻隔贴的制约让已经习惯了释放精神力的哨兵向导们束手束脚,随着目视屏中坐标的接近,众人更是提起十万分精神来面对可能发生的危机。既然是被隐藏起来的实验室,入口必定不会做的十分鲜艳,守卫也可能更加森严。

 

没有了敏锐的五感,连山林之中的虫鸣都变得寂静。

 

耳边的警报声忽然响起,许向宁的声音接踵而至。

 

“前方十米存在精神力屏障,你们做好准备!”

 

所有人应声停下,无法释放精神力,就不能突破精神屏障探测到里面的情况。已经习惯了精神力存在的哨兵与向导们一时无从下手,倒是梁惜女士胸有成竹,从药箱中翻找出一个小小的盒子。

 

“这是……”

 

“脱离主人的复制精神体。”梁惜说,“但它还是在研制中,一开始没想过会在这个时候用上。”

 

顾子尧投来好奇的目光,林致也叹为观止,“它……不需要意识云控制吗?”

 

“唔~设计目的是这样的。”

 

顾子尧问道,“为什么会研制这个?你们早就想到塔的防御措施了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,这本来是医疗产品,哨兵和向导可以选择提前复制精神体,一旦出现意外可以继续靠复制体生活。”梁女士想了想,“……和储存胎盘差不多吧。”

 

说罢,梁女士打开了盒子,里面飞出一只通体白色的鸽子,与一般的精神体相比,鸽子的行动略有僵硬,并无生气,肉眼可见是个半成品。

 

白鸽展翅飞出,在精神屏障附近辗转飞行,山林树木丛生,遮天蔽日,很快便没有了白鸽的踪迹。

 

梁惜看着手里的信息指示板,屏幕上的条形图样不断变化,在某一个时刻达到顶峰,紧接着又猛地降落下来。

 

林致看着女向导长呼一口气,随机转过头来对着他微笑,有些不明所以,就在他发出疑问之时,天上突然传来翅膀飞扑的声音,白鸽穿过茂密的枝叶向着众人飞扑过来。

 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顾子尧忍不住问道。

 

梁女士又恢复了灿烂的笑容。

 

“大吉大利,我们找到突破口了。”



tbc.

评论(31)
热度(28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氏蛋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