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萌一堆,随缘发点,热圈熬成冷圈,冷圈熬成冰圈的究极老年人

【L/M多CP】不默而生(哨向)-36

-江柏/季乔/顾林,每章不一定会有所有cp,占tag致歉

-对灯发誓是不缺胳膊不缺腿的HE

-有一定私设,会在文中解释,不影响阅读

-ooc属于我,文笔稀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36.

哨兵丝毫没有察觉突然回身的女医生,差点和她撞了个满怀。

 

“……”怎么突然停下了?

 

女人关切地问道,“小顾将,你不舒服?”

 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 

顾子尧下意识回复,话音落下才意识到自己的大脑确实有一些异样,意识云似乎在与某种东西产生共鸣,微弱地运动起来。

 

哨兵微微皱起的眉头被女人锐利的眼神捕捉,她转过身问向林致,“小林向导,你呢?实话实说。”

 

林致乖乖回答,“我……我有一点。”

 

“我就知道。”

 

女人打开了随身携带的医疗包,林致有些意外,医疗包里有一大半的空间放的居然都不是药品和应急器械,而是一个大大的隔绝包装,鼓鼓囊囊地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东西。她把包装拆开,从里面拿出了一些片状的东西,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个人。

 

其中一名队员作势就要将药贴贴在头上,被女医生一把拍了下来,“不是叫你现在贴上去。”

 

她又看向顾子尧和林致,“比起辐射,屏蔽器对精神力的屏蔽更加有用,3S级别敏感程度高,现在你们两个已经感觉到了不适,待会只会更加难受……”

 

林致接过药物方片,标签上的文字映入眼帘——“意识阻断贴片”。

 

阻隔贴能麻痹精神,让意识云完全静止,不产生任何的波动,它对哨兵向导的伤害无异于直接杀死,所以一直被列为违禁药品,非必要情况不会纳入到医疗过程中。

 

而在这样敌我不明的情景下,女医生将这种违禁药品展示出来,众人不禁一阵心慌。

 

林致忙问,“医生,您这是?”

 

“害怕了?”

 

顾子尧语气不善,手搭上了腰上的枪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哨兵身后的士兵见状,也端起枪支对准了医生,女人倒是毫不畏惧。

 

“小顾将,非常规环境要采取非常规手段,我不会害你。”

 

她环顾一圈,语气突然严肃起来,“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,越往里走辐射浓度就会越高,阿比斯的辐射与元素辐射完全不同,除了完全麻痹你们的意识云没有任何有效措施,也就是说,一旦我们发现了阿比斯矿藏或者是塔的实验室,你们只能变成最普通的士兵,不可以使用任何的精神力。不采取任何阻隔措施的话,我不能保证你们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……”

 

顾子尧半信半疑,“辐射效果这么强,实验室的研究员当初是怎么和阿比斯制品共存的?难道每个人都要佩戴阻隔贴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,塔给每个人配备了特制的防辐射服装。”女医生说,“但你们没有,就只能用这种方式。”

 

“你好像对阿比斯辐射很了解。”顾子尧发出质问,“为什么不提前报备?”

 

“小顾将,你也太强人所难了。这是你们的军事机密,如果不是我不小心看到了林向导的通讯器,此时此刻我甚至不知道你们要去接触阿比斯实验,执行这项任务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女人说,“我很欣慰你和你的父亲母亲一样英勇,但你太小瞧这项实验了,准备不足无异于飞蛾扑火。我不能让你们莽撞地去送命,所以得知这项任务的第一时间,就提交了申请。”

 

“我要怎么相信你?”

 

对方毫不掩饰,“小顾将,如果你想带着林向导和你的小队成功活下去,就必须相信我。”

 

“我相信杨慧的话应该已经让你对塔已经解散的研究所有所了解,之前因为一些事情我无法公开自己的身份,但现在你们正在做着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,我能做到的就是出来为你们保驾护航。”

 

女人瞳下渐渐覆上一层红色,她将手伸向了顾子尧的面前。

 

“重新认识一下,我是塔中心原研究所的研究员——”

 

“梁惜。”

 

“你!你是……江……江恪的……”

 

林致张大嘴巴看向面前的女医生,脸突然涨的通红。向导最羞赧和脆弱的时刻,这位热情的医生都有过介入,而她的真实身份,居然是另一位同伴的母亲,甚至自己和她的儿子还有过一段算不上友善的过往。

 

向导整个人呆立在一边,像日记本袒露在家长面前般尴尬。

 

“呃……”

 

顾子尧的尴尬不比向导少到哪去,几天前这位女医生甚至毫不顾忌地向他传授过某些运动知识。

 

两个人有如石化,面面相觑,无地自容。

 

“哦,你是说江恪吗?”梁惜摆摆手,“哎呀真是的,好多年没见过,都快忘了还有个儿子了~”

 

顾子尧&林致:……这就是亲妈吗?

 

女人满脸疑惑,“不是吧,有这么震惊吗?”

 

“阿……阿姨好……”林致尴尬地笑了笑,“那个……我们不知道你是……”

 

“你们不知道就对了,不然我这些年隐姓埋名岂不是很失败。”

 

“那个我们……”

 

“寒暄结束,小林向导,我不是来和你们认亲的。”

 

梁女士打断了林致的话,又转头看向顾子尧,“时间有限,任务优先。小顾将,这回可以相信我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顾子尧点点头。

 

“很好,相信我,我比你们更加熟悉阿比斯的事情,我会保障你们所有人的安全……

 

“阻隔贴最多佩戴4小时就要摘下,相隔最少半小时才能佩戴新的,否则会对意识云造成永久伤害,我会替你们计算更换时间。同时,因为这是违禁药品,我能拿到的量很有限,只能支持在场的每个人使用最多4天。所以算上往返路程,如果48小时内无法探寻到任何矿藏或者实验室的信息,必须撤退。如果我们探测成功,在信息中心给出最佳的攻破方案之前,你们每个人也都要保护好自己,一旦发现目的地就马上离开,绝对不要恋战。”

 

女人拍了拍哨兵的肩膀,按下了计时器。

 

“接下来,计时开始,所有人,出发。”

 

-

 

“再说一遍要去干什么?”

 

水杯被重重的摔放在茶几之上,飞扬出来的液体顺着桌面流淌下来,江恪猛地从沙发上弹起,对着坐在对面的哨兵大吼。

 

“老季,你他妈有病吧!刚放出来你就这么不安分?”

 

柏闻也忍不住说道,“少一,这件事我们可以派人去做,你没必要亲自出马。”

 

“而且乔殊怎么办?你就把他扔在那?”江恪说,“他醒了找不着你怎么办?”

 

“他不会醒,我给他的营养液中放了催眠药剂。”

 

江恪一脸无奈,“不是,哥,问题是他能不能醒吗?”

 

柏闻发现了问题所在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亲自去?”

 

季少一说,“艾德蒙那个老东西警惕性很高,其他人伪装成乔殊我不放心。我和乔殊共享精神回路,可以省掉很多事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想把自己伪装成乔殊,直接去艾德蒙的老巢,然后找到你想要的证据,如果顺利的话顺便把他的脑袋开个瓢?”江恪叉着腰站在季少一的面前,满脸气急,“你这个聪明的小脑袋瓜是怎么想出这么馊的主意的?”

 

“少一,这很冒险。”柏闻说。

 

“我必须去冒这个险,你们知道的,艾德蒙那个老东西警惕性很强,他不会随随便便和谁有直接的联系,乔殊和他的关系一定不一般,我不能放过这个机会。”

 

“你知道乔殊他……”

 

季少一抿了抿嘴,重新抬起头,似笑非笑,“知道殊殊子什么?”

 

“他是艾德蒙的人。”柏闻说。

 

哨兵笑出了声,“我明白你们的意思,你们觉得殊殊子和艾德蒙是一伙的,他出卖了我们。但,谁说有联系就一定是叛徒呢?”

 

“你觉得他不是?少一,这不是儿戏,哪怕他是你的爱人,你也不能意气用事。如果他们有联系,那你眼前看到的就有可能是个陷阱。”

 

“不会。”季少一斩钉截铁,“我相信乔殊不会背叛我。”

 

柏闻提醒他,“这并没有说服力,现在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乔殊,我们不会因为你的一句担保就不对他采取行动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所以我给他下了药,让他好好的在家里睡上一觉,至少这几天时间,你们都不能动他。相信我,柏闻,我有我的判断……”

 

“就像你当时保下江恪一样?”

 

“对,我想保的人都不会有错。等我成功回来,会跟你们所有人解释这件事情的。”

 

“老季,你这样总让我觉得是在立flag。”江恪啧啧嘴,看着面前的哨兵把面前的金属箱打开,将里面的东西展示在自己和柏闻的面前。

 

“这啥?”他问。

 

“替身投影。”

 

季少一解释道,“我不能平白无故在塔里消失,所以我拜托人搞来了这个。思来想去还是你们这里比较安全,所以……”

 

“喂喂喂~你不会是想让我俩给你做不在场证明吧~”江恪一脸无语,“想的真美。”

 

“哎克制哥~不想跟兄弟玩票大的吗~”

 

“不想。”江恪一脸嫌弃,“你怎么不去找别人?”

 

“别人?找谁?戈伊曼,辛西娅,还是特修斯那个老东西?”

 

“谁给你找的替身投影你找谁啊~她还能不保你吗?”

 

“小江江你开什么玩笑?你们的保护域有夫人的保护网,我去找她那不是多此一举吗?”

 

“夫人”两个字被柏闻敏锐的听觉捕捉,向导眯起了眼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这里有谁的保护网?”

 

季少一言辞闪躲,“啊……那个什么,我没说啊~你听错了吧……”

 

“那个女人是不是又参与进来了?季少一,回答我。”

 

柏闻的脸色突然阴沉下来。季少一意识到自己失言,向一旁的江恪投去求助的目光,对方连忙胡乱摆手,并不想掺和进来。

 

【他不知道?】

 

【不知道啊,你傻逼吗?!】

 

【我靠,我看柏闻住的这么开心还以为他们已经和解了!】

 

【和解个锤子你个漏勺!哥们今天要是不幸去世了绝对要拉你陪葬……草草草柏闻看过来了!】

 

柏闻顺着他得眼神看过去,江恪瞬间转过了身背对着他们,只听见向导带着怒气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直教人汗毛倒竖。

 

“江恪,连你也知道?”

 

白毛哨兵摸摸鼻头,尴尬地转过身来,对着另一位哨兵挤眉弄眼。

 

“那什么……借你房间用用,我去准备一下哈~仪器我就放这儿了——!”季少一当场脚底抹油,只留江恪一个人面对盛怒的柏闻,在心里对着老狐狸全家问候了一遍。

 

哨兵小心翼翼地迈了一步,“呃……,老季那个什么计划挺危险的哈,我去看看他……”

 

“站住!”

 

向导坐在沙发上,双腿交叠,浑身上下透着难以抵抗的压迫感。

 

“给你一分钟组织语言,我要听你的狡辩。”

 

“但凡有一句谎话,你就和季少一一起滚蛋!”

 


tbc.


评论(25)
热度(30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氏蛋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